上科大生医工学院 2023“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0


作为2023年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上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精心策划了公众开放活动。自参观预约方式发布在“上海发布”、“上海科技”和“上海科普”等公众号后,学院收到了积极踊跃的预约报名,在5月至7月间组织了多场公众开放活动,共迎接了近300名来自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明珠小学A区、川沙中学南校、新城实验小学、进德外国语学校、张江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学校和单位的师生家长。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访学生家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院独具特色的脑智发育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室、全息数字人体实验室、聚焦超声转化研究实验室、超声医学与仪器实验室、光子探测与成像实验室、射线成像系统研究实验室和 IDEA 实验室等,深入了解了充满科学魅力的实验室,近距离体验了学院的先进设备。

参观结束后,学院教授张鹏程、张寒、彭畅还与参观的师生们面对面交流互动,解答小朋友们心中的科研小疑问,给大家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科普讲座,使参观师生们全身心、全情景、多维度地领略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和科技创新的力量。

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将利用优势科研资源,持续推动科学普及,为加快构建大科普发展格局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学院脑智发育实验室,近距离感受模拟磁共振系统 (Mock Scanner),探究两耳间“三磅宇宙”的奥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全息数字人体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聚焦超声转化研究实验室、光子探测与成像实验室、超声医学与仪器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场参观结束后,学院教授 (张鹏程、张寒、彭畅) 为参观师生带来精彩的科普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段晋源

马睿丽

欧再新

张佳冬

排版 耳卓然

编辑 时茗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