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宗小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与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10

宗小鹏教授在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脑磁共振物理实验室有1个博士后岗位、1个科研助理岗位空缺,面向国内外招聘。同时,实验室长期欢迎国内外生物医学物理,神经生理学、人工智能、医学等各专业领域的访问学者及访问研究生进行访问交流,欢迎实习生进实验室实习或做毕业设计。

 

宗小鹏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任轨助理教授 (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研究员、博导、独立课题组组长 (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脑磁共振物理实验室主任,原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放射系研究副教授和生物医学成像中心教授成像顾问(faculty imaging advisor),长期从事脑磁共振成像的信号机理,技术开发,和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实验室可使用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已安装的3.0T和即将安装的5.0T联影高端科研型磁共振扫描仪。此外,实验室还可使用一系列MRI配套科研设备,包括基于红外结构光的MoCAP头动矫正系统。

 

磁共振物理实验室致力于以下研究方向以揭示脑疾病的机制:

 

1.   新型磁共振技术开发: 针对临床和基础研究的实际需要,通过序列设计、参数优化、头动矫正,人工智能等工具开发更快捷可靠的磁共振成像技术。

2.   磁共振神经影像信号的物理生理学机理研究: 澄清磁共振影像和波谱信号的物理生理学机理,以更科学有效地利用影像技术引导疾病研究、诊断、和治疗。

3.   胶质淋巴系统功能研究:通过动物和离体实验和计算流体动力学分析,澄清胶质淋巴系统的废物清除功能对小血管结构和功能的依赖性。

4.   神经性疾病的病因及早期诊断与治疗方法研究:通过结合神经影像,体液测量,行为认知量表,临床试验,及基于AI的数据分析方法,系统地研究神经性疾病(包括焦虑症,认知障碍,自闭症,小血管疾病等)的致病机理,开发有效实用的疾病早期诊断和治疗方案。

 

博士后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结合自己的科研兴趣,开展与上述方向相吻合的高质量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       协助PI指导学生和访问学者。

 

二、申请条件

·       热爱科研工作,希望在科学上有所建树;

·       即将或已经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化学、脑科学(Neuroscience)、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       有计算机编程经验;

·       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体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

·       良好的中英文表达沟通和英文写作能力;

 

 

三、薪酬福利

·       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有发展、可持续增长的薪酬体系; 

·       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和大数据资源;

·       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       完善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申请留校工作;

·       提供全面的餐饮、健身、休闲活动等校园设施。

 

 

科研助理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协助PI和其他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包括研究论文写作、基金项目申请、科研文档整理、服务器运维、实验室网页维护、宣传等; 

·       协助PI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包括设备采购、报销、预结算、数据管理、科研合作和交流等;

·       完成PI交付的其他任务。

 

二、申请条件

·       具有理工科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位;

·       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       有相关高校或研究所研究、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薪酬福利

·       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有发展、可持续增长的薪酬体系;

·       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临床、产业资源合作;

·       完善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

·       提供全面的餐饮、健身、休闲活动等校园设施。

 

 

申请方式

如有意加入,请将英文申请信、CV、研究设想(仅适用于博士后申请人)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zongxp@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