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科大,融入生医工——22级生医工专业新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今年9月,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新生进入生医工学院,开启了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为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更好地了解生医工专业,我院组织了一系列本科新生活动。


9月21日,学院邀请到学校图书信息中心常江老师为本科新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技信息检索》的讲座。讲座中,常江老师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常用的数据库及文献资源,手把手教新生们进行文献的检索与管理分析,帮助他们高效精准地检索文献、了解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并洞悉发展动态。


图片


10月31日,在学院胡鹏老师、王斯楠老师和程冰冰老师的带领下,生医工本科新生前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总部进行参观。在参观中,联影医疗为同学们介绍了联影与上科大生医工学院的深度合作,详细讲解了联影制造的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包括世界首台全景动态扫描 PET-CT uExplorer 探索者等。在厂区内,设备的制造流程以流水线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磁共振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及生产组装过程。这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刻和清晰的认识。


图片
图片


11月8日,学院组织了2022级生医工专业本科生交流会,学院教授们和2022级全体生医工本科生欢聚一堂,一同畅谈在上科大生医工学院的崭新生活。王乾老师主持交流会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沈定刚老师和胡鹏老师重点阐述了学院智能医学、医学影像和智慧仪器三个主要方向,并强调了生医工学科的前沿性与交叉性,对人类健康具有重大意义。两位教授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生医工专业的热爱,同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自由交流环节,教授们纷纷以亲身经历为例,详细解答了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与疑问。教授们鼓励大家在牢牢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交流,努力寻找自己的研究兴趣与方向。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生医工学院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本科新生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生医工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引导新生更快完成身份转变,为求学之路打下良好基础。祝新生们在上科大学习、生活快乐,做一个有雄心、恒心、用心、热心、开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