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0

图片


2022年9月2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以下简称“生医工学院”,BME) 在学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出席了本次典礼。历经两年耕耘,生医工学院师生携手共进,学院蓬勃发展。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共有来自五湖四海的23位本科生、67位研究生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加入生医工学院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图片
开学典礼现场
图片

印杰出席开学典礼


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向到场的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沈院长向同学们详细清晰地介绍了生医工专业的学科特色、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并讲述了学院的创立发展历程,展示了学院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最后,沈院长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拥有雄心、恒心、用心、热心和开心的 BME 学子。


图片

沈定刚致辞


学院执行院长胡鹏教授、助理院长王乾教授分别宣读了2022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名单。大屏幕上播放着每位同学的生活照片与人生格言,一次次欢声笑语与掌声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图片

胡鹏介绍本科生名单


图片

王乾介绍研究生名单


教师代表李远宁教授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求学经历和留学生活,解答了新同学对专业选择和个人发展的疑惑,相信经过李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可以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进步。


图片

教师代表李远宁讲话


接下来,学院各位教授、行政团队和工程师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主要工作内容等,不仅对新生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也欢迎同学们时时与老师交流沟通,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图片

自我介绍环节


开学典礼最后,沈定刚院长宣布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正式开学。随后,学院执行院长胡鹏教授、助理院长王乾教授和医学影像平台工程师江华老师分别为新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培养方案介绍和实验室安全培训,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科研、学习新生活。祝愿2022级新生们从此扬帆起航,踏上崭新的征途,用努力书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