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 BME “未来之星” 科创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96


2022年1月16日,第一届 BME “未来之星”科创论坛正式开幕。来自联影集团的企业导师陈绍东、吕杨、孟晓林、谢军、章卫及生医工学院全体教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王乾教授主持。

沈定刚院长致开幕辞,他首先感谢了企业导师们对该活动的支持,指出举办本次科创论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生医工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示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并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热切期待。


沈定刚院长致辞

 

王乾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学术汇报环节,通过自荐和导师推荐的8位同学,将本学期的研究工作精炼浓缩并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演讲汇报。与会评委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看法,与同学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评委们对同学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的科研工作进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赞誉。这与导师的精心培养、学生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

研究生学术快闪环节,学院2021级36位研究生依次上台,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入学以来的科研工作进展向大家做“快闪”汇报。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评审和研究生票选,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快闪奖7名。

本次科创论坛作为生医工学院研究生科创工作的重要环节,活跃了学院的科研活动氛围,促进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进一步理解,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生医工学子们会继续“闪闪发光”,一步步迈向“未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