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46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医工学院) 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创始院长由国际知名医学影像 AI 专家沈定刚教授担任。学院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与健康中国两项重大战略,对接国家和地方健康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致力于产生国际公认的原创成果并形成科创转化临床应用。

        生医工学院以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目标,培育具有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在学院发展初期重点建设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等学科方向,之后逐步形成对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的全覆盖,如生物材料、神经工程与基因工程等。智能医学包含人工智能与医学大数据等近年来热门的研究方向。医学影像聚焦于磁共振、分子影像、诊疗一体化等,旨在直接为临床一线问题提供应用技术与解决方案。智慧仪器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康复仪器等。

       生医工学院将在今年7月中旬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邀请生医工专业相关学科 (包括但不限于应用信息、工程、物理、数学等领域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 优秀大三本科生来校参观交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校园参观、实验室参观、学术讲座、师生面谈、校外科研合作资源联影企业参观等。

       入选营员将全方位感受上科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氛围,体验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体育馆等设施,最重要的是能够聆听导师的学术讲座、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科研设施。对于入选营员,学校将按里程标准补贴营员的单程路费,并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

       从6月下旬起,学院将通过邮件、学院官网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分批公布入营名单,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尽快提交申请,并保持密切关注。详细的入营须知将在入营日前约一周正式通知所有营员 (请留意个人邮箱)。

       本次活动将作为生医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表现优秀者有机会成为我院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研究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申请条件

  • 各高校本科大三年级在校生;

  • 本科专业为应用信息、工程、物理、数学等领域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

  •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科研与创新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

  •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记录。


二、申请方式

  •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8日-2021年6月30日

  • 报名网址:

    https://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在线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即完成全部申请流程。


三、申请材料

请准备如下材料的彩色扫描件,并按照下述顺序将所有材料合并为一个 PDF 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后四位-申请材料。

A:必须提供的材料

1.   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2.   学生证 (照片、学号页即可);

3.   本科成绩单 (院系或教务处盖章,可提供学校网络截图);

4.   个人陈述与简历 (中英文均可,字数不限);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四六级证书等)。

B:自愿提供的材料

1.   获奖证书扫描件;

2.   其他能证明自身潜力的材料 (如已发表的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


四、填报指南

  • 注册并登录上科大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 (建议使用Chrome内核的浏览器):

    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 登录后,在首页选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生医工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操作栏点击【报名申请】。

  • 在跳出的页面中填写基本信息,并在最后一栏选择附件上传申请材料。

  • 保存及提交报名信息。提交前请仔细检查,提交后无法修改。


五、招生咨询

  • 学院官网:

    https://bme.shanghaitech.edu.cn/

  • 微信公众号:

    “上科大生医工学院”

    (推送招生详细介绍、公告)

  • 生医工学院考研QQ群:

    616043124

    (欢迎入群接收最新消息)

  •  研究生招生专用邮箱:

    admission.bme@shanghaitech.edu.cn

  • 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

    021-206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