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张雷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09

       张雷博士在上科大生医工学院组建的“血流与生理成像研究” (VPIR) 实验室诚聘博士后参与磁共振相关的临床和临床前科研项目。

      张雷博士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长聘副教授 (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研究员、博导、独立课题组组长 (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张博士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后,在美国犹他大学 (University of Utah) 放射科历任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他还在哈佛医学院 (Harvard Medical School) 任教,曾任麻省总医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血流与生理成像研究实验室 (VPIR) 主任。作为功能磁共振成像领域的知名专家,张博士已在相关领域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文章和摘要100余篇,并作为独立 PI 相继获得北美放射协会 (RSNA)、美国国家肾脏基金 (NKF) 2 NIH R01 项目的支持。

 

VPIR 实验室介绍

      作为肾脏成像领域的世界最前沿团队,VPIR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利用磁共振进行肾脏功能评估,探索组织纤维化和缺氧在肾功能减退中的角色,并推动无创磁共振技术在肾病临床管理中的应用等。

      实验室也开展了关于肌肉功能的磁共振评估的研究,提出并验证了运动激励后肌肉灌注的创新成像技术,为大量下肢周边动脉病患者的运动康复提供了全面精准的评估工具。

 

一、岗位职责

  • 参与或主导实验设计、磁共振图像采集或后处理、文章发表

  • 与组内成员或组外合作者积极沟通,协作解决技术问题

  • 定期向 PI 汇报工作进度,协助 PI 进行实验室建设

  • 完成 PI 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申请条件

  • 学历:生物医学工程、电子通信、临床医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博士。

  • 工作经验:有磁共振科研实验室学习或工作经验优先,熟练磁共振扫描操作、序列编程、图像重建、深度学习者优先。

  • 基本技能和素质:

1) 具有良好的英文表达沟通和写作能力;

2) 具有较强的 MALAB 或 Python 编程能力;

3) 对磁共振原理和常用序列有基本理解;

4) 对人体结构、机能和疾病机理有强烈兴趣;

5)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 个性特征:

1) 诚实守信、严谨求实、廉洁自律;

2) 敬业、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积极主动;

3) 甘于奉献,乐观随和;

4) 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 体质条件:身体健康,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和强度。

 

薪酬福利

  • 薪酬待遇: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有发展、可持续增长的薪酬体系

  • 发展平台: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良好的科研条件与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

  • 项目支持: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获资助者享受相关待遇

  • 晋升通道:完善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申请留校工作

  • 配套福利: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及上海市博士后公寓,缴纳社保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办理上海户口,解决子女上学

  • 校园设施:提供全面的餐饮健身、休闲活动、对外交流等校园设施


申请方式

如有意加入以上团队,请将申请简历发至邮箱:

bme@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团队+应聘岗位+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