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沈定刚教授团队招聘研究员与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832

      沈定刚教授在上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建的 IDEA 实验室(Image Display, Enhancement and Analysis Lab),诚聘医学影像分析方面的专业人才,包括研究员与博士后。

      沈定刚教授,IEEE FellowAIMBE FellowIAPR FellowMICCAI Fellow,现任上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IDEA 实验室主任。沈教授曾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 Chapel Hill)放射学系、医学影像中心、计算机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冠名杰出教授,影像信息中心主任,医学影像中心(BRIC)图像分析平台主任。他也曾任教于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沈教授发表论文1100余篇,H-index 107,引用4.6万余次。担任 Frontiers in Radiology 主编,八个国际期刊的现任编委,MICCAI 2019 大会主席。在202010月举办的国际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干预会议 MICCAI 2020 中,沈教授当选 MICCAI Fellow,这是首位华人在医学影像计算(MIC)获此荣誉。


招聘职位的研究方向

  • 神经影像与神经科学:研究新颖的图像分析方法,包括图像配准、分割及量化,分析脑发育、脑成熟、脑衰老过程,理解正常发育与病变(如孤独症)的关系,以及正常衰老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的关系。

  • 癌症影像分析:研究基于多模态医学图像的癌症筛查、诊断、治疗规划、疗效评估、预后方法,用于乳腺癌、前列腺癌、脑胶质瘤等重点癌症及其影像大数据分析。

  • 新一代成像方法:研究多模态图像合成与融合技术,开发更加快速、高效、经济、低剂量的成像方法,应用于包括快速磁共振成像、低剂量 CT 成像、低剂量 PET 成像和图像质量增强等诸多领域。


      上科大 IDEA 实验室正与国内外医院的临床医生以及工业界(包括联影公司)的同行进行密切的合作,促进创新的工程理念和产品在临床应用中落地。网址:http://idea.bme.shanghaitech.edu.cn/


研究员序列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协同 IDEA 实验室主任执行研究方案

  • 独立完成高水平研究工作,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 协助课题组申请、独立申请各种研究课题/基金

  • 参与 IDEA 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独立或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 热爱科研工作,希望在科学上有所建树

  • 获得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并具有国内外优秀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工作经历

  • 精通高级程序环境和语言(如熟悉 Linux 系统,CC++Python 和其他脚本语言)

  • 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有较强科研能力,在医学影像分析、机器学习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 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有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沟通协调的能力

 

博士后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较为独立地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 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 热爱科研工作,希望在科学上有所建树

  • 即将或刚刚(两年内)获得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 精通高级程序环境和语言(如熟悉 Linux 系统,CC++Python 和其他脚本语言)

  • 具备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与潜力,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

  • 有医学影像分析经验、具有机器学习技术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

 

薪酬福利

  • 薪酬待遇: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有发展、可持续增长的薪酬体系

  • 发展平台: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

  • 项目申请: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项目、研究项目/基金等

  • 配套福利:提供博士后公寓,或者高性价比公租房与人才公寓申请,提供人才户口办理服务等

  • 校园设施:提供全面的住宿餐饮、休闲活动、对外交流等校园设施


申请方式

如有意加入 IDEA Lab,请将申请简历发至邮箱:

bme@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同时,IDEA 实验室欢迎访问学者及访问研究生来上科大进行访问交流。联系方式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