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程冰冰课题组博士后与科研助理招聘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93

程冰冰博士在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建的“聚焦超声转化研究实验室” (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Ultrasound THeranostics  TRUTH Lab) 诚邀优秀博士后与科研助理加盟。

 

程冰冰博士现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任轨助理教授 (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研究员、博导、独立课题组组长 (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 和聚焦超声转化研究实验室 (TRUTH Lab) 主任。程博士于2016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 (UTA) 和西南医学中心 (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联合授予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后在 UT Southwestern 放射科从事了3年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应邀前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Cumming 医学院和 Hotchkiss 脑研究所继续博士后研究 (享助理教授待遇),并担任西加拿大唯一 Focused Ultrasound Program 脑部药物递送方向的科研主管。

 

程博士一直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生物成像和生物治疗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目前已在相关领域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摘要50余篇,拥有美国国家发明专利1 (已授权),并在3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过口头报告 (Oral presentation) 和受邀讲座 (Invited talks)。此外程博士在美国和加拿大主持和参与了共9个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包括校级、省级、国家级和国际学术组织颁发的重要学术奖项和荣誉。这些出色的研究成果得到了领域内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并产生了日益增大的国际影响力。

 

TRUTH 实验室介绍

聚焦超声转化研究实验室 (TRUTH Lab) 致力于利用聚焦超声结合医学影像进行大脑病变的无创诊断治疗研究,包括基础、临床前转化和临床研究。研究领域属于多学科交叉,涵盖生物学、工程学、化学和医学等。课题组拥有一流前沿的科研设备和充足的实验室空间,可以给有志者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研究指导。

 

实验室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工作:

  • 影像引导下的无创聚焦超声药物递送,研发先进的聚焦超声系统并研究其在调控血脑屏障通透性中的应用。相关疾病包括脑肿瘤比如胶质母细胞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比如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等。

  • 无创聚焦超声温热疗法,研究其在脑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中的机理、应用和临床转化。

  • 无创聚焦超声神经调控,研究其原理、应用和临床转化。相关疾病包括:运动障碍症、抑郁症等。

  • 纳米颗粒的研发,以及其在超声治疗和成像中的应用和临床转化。

  • 人工智能在聚焦超声中的应用,包括治疗过程优化、效果评估等。

 

博士后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参与设计和执行实验计划,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课题组大力支持做出成果的科研人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作成果报告和风采展示)

  • 定期向 PI 汇报工作进度,协助 PI 进行实验室建设;

  • 协助 PI 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

  • 完成 PI 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申请条件

  • 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电气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有硬件系统研发/操作经验或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

  •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

  •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沟通和英文写作能力;

  • 做人诚实,做事踏实;

  • 思想积极,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科研助理岗位招聘

一、岗位职责

  • 参与课题组相关的科研工作;

  • 协助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包括设备日常运行和维护、实验室的采购以及实验室安全等;

  • 负责课题组文件、资料、实验数据等的收集、整理、归档及备份工作,负责课题组网页的定期更新与维护;

  • 协助撰写修改论文、经费申请书等科研文档。

 

二、申请条件

  • 具有理工科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 工作认真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 有硬件系统开发或信号处理经验者优先。

 

薪酬福利

  • 薪酬待遇: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有发展、可持续增长的薪酬体系

  • 发展平台: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

  • 项目支持: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获资助者享受相关待遇

  • 晋升通道:完善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申请留校工作

  • 配套福利:博士后岗位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及上海市博士后公寓,办理上海户口;科研助理岗位有机会申请公租房;缴纳社保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

  • 校园设施:提供全面的餐饮健身、休闲活动、对外交流等校园设施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通过上海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系统

(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 提交应聘申请,不接受现场应聘。

或将申请简历发至邮箱:

chengbb@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注明: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助理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