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定刚教授担任国际期刊 Frontiers in Radiology 主编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304

      由我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担任主编的新期刊  Frontiers in Radiology  现已开放投稿。汇集169名全球顶尖研究人员与放射学专家作为编委、聚焦放射学领域最前沿的新技术发展与临床应用,致力于将科学知识、有影响力的发现和临床经验第一时间传播给全球学者、医生、行业和公众,Frontiers in Radiology 的创建意义深远。

这部由沈教授任主编的期刊以放射学学科为中心,具体开展以下六大极具价值的专业领域:(1) 介入放射学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2) 急诊放射学 Emergency Radiology,(3) 诊断放射学 Diagnostic Radiology,(4) 神经放射学 Neuroradiology,(5) 心胸成像 Cardiothoracic Imaging,(6) 放射学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Radiology。在放射学领域经历重大变革与创新的今天,Frontiers in Radiology 关注并研究的六大领域皆紧跟新发现、新技术、新应用。

Frontiers in Radiology 的中心使命与愿景是出版与传播放射学领域高质量的研究,但它与其他放射学、影像学杂志不同之处在于,它将重点放在放射学新技术发展与应用之上,即以前瞻的思维去创新放射学技术每一个可能的方面、去创新放射学家每一种可能的实践,以此提高质量、生产力与效率。


https://www.frontiersin.org/journals/radiology


除担任 Frontiers in Radiology 主编和其他领域顶刊副编辑、编委以外,沈教授开始参与国内期刊的编辑,还于2020年底在 Intelligent Medicine 与《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两部期刊中新任副总编与领域主编。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intelligent-medicine/


2021年第26卷第1期最新封面

http://www.cjig.cn/jig/ch/index.aspx


Intelligent Medicine 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出版的全新开源英文期刊,由中国工程院董家鸿院士任主编;该期刊致力于发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以及智能医疗设备等在医学基础与应用领域的高质量文章。《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创建于1996年,被国内各大科学文献数据库收录为核心中文期刊,是图像图形学及相关领域的权威性杂志。

作为以上三部学术期刊的新任主编、副总编、领域主编,沈定刚教授将发挥自身科研学术能力,推动放射学领域、智慧医学领域、图像图形学领域的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