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
副教授、研究员、博导;副院长
研究方向:智能医学
办公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楼410房间
电话:
个人主页:
个人简历
研究领域
教学与课程
学术任职
代表性论文
实验室介绍

个人简历:

王乾博士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任副教授 (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研究员、博导、独立课题组组长 (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医学图像计算实验室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Lab)。王乾博士长期从事医学图像分析领域研究,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医学图像有机融合,解决智能诊断和疾病预后,个性化治疗及疗效追踪,及转化医学应用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王乾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习,并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3-2021期间,他创建并负责上海交大医学图像计算实验室。王乾博士已经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87篇,在 MICCAI、CVPR 等会议发表论文77篇,被引用超过5000次。他领导或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等在内的12项科研项目。他也是多项专利的发明者,其中三项已实现商业转化。



  • 医学图像计算

  • 计算机视觉

  • 健康大数据



教学与课程:



学术任职:




代表性论文:

  • D. Nie, R. Trullo, J. Lian, L. Wang, C. Petitjean, S. Ruan, Q. Wang, and D. Shen, “Medical Image Synthesis with Deep Convolutional Adversari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vol. 65, no. 12, pp. 2720–2730, Dec. 2018.

  • L. Xiang, Y. Chen, W. Chang, Y. Zhan, W. Lin, Q. Wang, and D. Shen, “Deep-Learning-Based Multi-Modal Fusion for Fast MR Reconstruc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vol. 66, no. 7, pp. 2105–2114, Jul. 2019.

  • D. Wei, S. Ahmad, J. Huo, P. Huang, P.-T. Yap, Z. Xue, J. Sun, W. Li, D. Shen, and Q. Wang, “SLIR: Synthesis, localization, inpainting, and registration for image-guided thermal ablation of liver tumors,” Medical Image Analysis, vol. 65, p. 101763, Oct. 2020.

  • X. Ouyang, S. Karanam, Z. Wu, T. Chen, J. Huo, X. S. Zhou, Q. Wang, and J.-Z. Cheng, “Learning Hierarchical Attention for Weakly-Supervised Chest X-Ray Abnormality Localization and Diagnosis,”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vol. 40, no. 10, pp. 2698–2710, Oct. 2021.


论文链接: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m6ZNDewAAAAJ




实验室介绍:

王乾博士在上科大生医工学院组建的医学图像计算实验室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Lab) 主要从以下两个方向开展工作,并通过与临床和产业单位的合作推动成果落地:

  • 全栈创新的计算方法:解决医学图像分析中的重要问题,包括图像重建、细粒度超分辨率、跨尺度建模和高级视觉感知;

  • 转化导向的临床应用:将新方法转化为便捷工具,使其在真实临床场景中可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