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统考研究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659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医工学院) 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创始院长由国际知名医学影像 AI 专家沈定刚教授担任。学院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与健康中国两项重大战略,对接国家和地方健康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致力于产生国际公认的原创成果并形成科创转化临床应用。


生医工学院以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目标,培育具有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在学院发展初期重点建设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等学科方向,之后逐步形成对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的全覆盖,如生物材料、神经工程与基因工程等。智能医学包含人工智能与医学大数据等近年来热门的研究方向。医学影像聚焦于磁共振、分子影像、诊疗一体化等,旨在直接为临床一线问题提供应用技术与解决方案。智慧仪器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康复仪器等。


生医工学院依托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报考要求

  • 欢迎本科专业为应用信息、工程、物理、化学、医学、生物学、数学等领域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

  •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科研与创新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

  •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记录。


招生咨询

  • 学院官网:https://bme.shanghaitech.edu.cn/

  • 微信公众号:“上科大生医工学院” (推送招生详细介绍、公告)

  • 生医工学院考研QQ群:616043124 (欢迎入群接收最新消息)

  • 研究生招生专用邮箱:admission.bme@shanghaitech.edu.cn

  • 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21-206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