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309

10月16日,第一届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 (ShanghaiTech Annu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在上科大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适逢上科大生医工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旨在深入探讨生医工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学科发展方向以及产业转化前景。研讨会邀请到生医工相关交叉学科13位顶尖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产业界的嘉宾与听众线下参加。会议同时在线上以视频、图片两种形式进行直播,共计6000余人次在线参与。研讨会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主席、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张雷教授主持。


上科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辞并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幕。他从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总体布局出发,介绍了生医工学院的创立背景和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希望生医工学院进一步深化与校内各学院、国内外众多优秀高校、医院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


图片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辞



大会主席、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致欢迎辞。沈教授表示,生医工学院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学院,未来发展可期,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共同参与学院的建设。


沈定刚教授致辞


在研讨会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教授、香港大学吴学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闫天翼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清华大学王广志教授、复旦大学冯晓源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冯前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杨旗教授、复旦大学石洪成教授、浙江大学张宏教授、北京大学高家红教授、厦门大学陈忠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刘新教授,围绕会议五大主题“脑影像、创新诊疗、智能医学、分子影像和磁共振”作报告,带来了前沿科研进展与团队最新学术成果。在专题学术报告后,各位学者专家全面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在热烈的讨论中,研讨会圆满结束。



本次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涵盖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的众多关键科学问题,紧跟前沿、回归临床、坚持创新,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研讨会以前瞻视角和超前思维推动了多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有助于上科大生医工学院进一步打造具有全球学术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真正构建科技进步驱动产业发展的完整创新价值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