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鹏
教授、执行院长
研究方向:医学影像
办公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楼418房间
电话:
个人主页:
个人简历
研究领域
教学与课程
学术任职
代表性论文
实验室介绍

个人简历:

胡鹏博士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常任教授 (Tenured Professor)、研究员、博导、独立课题组组长 (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磁共振引导心血管及癌症治疗研究实验室主任。胡鹏博士从清华大学本硕毕业后,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博士,并在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他曾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放射系及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并晋升至终身正教授。胡鹏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磁共振、磁共振引导癌症放疗、快速及实时磁共振成像等。胡鹏博士是全球知名的心脏磁共振领域的学者。他研究的多项技术被临床广泛采纳,成为全球金标准,其中他实验室开发的宽带延时强化磁共振技术被国际放射影像学顶级期刊《Radiology》评价为过去一百年心血管影像领域的重要进展。胡鹏博士在相关领域顶级期刊共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会议摘要200余篇;作为 PI 主持过多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科研项目,共获得12项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其中多项专利已经实现商业化。胡鹏博士现担任20余个期刊的编委及审稿人。



研究领域:

  • 心血管磁共振成像技术开发及临床应用

  • 磁共振引导肿瘤放射治疗技术研究

  • 人工智能在磁共振中的应用



教学与课程:



学术任职:

  • Board of Trustees, Overseas Chinese Society of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 Editorial Board,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Magnetic Resonance

  • Editorial Board, Medical Physics

  • ISMRM Annual Meeting Program Committee (2018-2021)

  • ISMRM Committee on Working Groups and Workshops (2022-2025)

  • ISMRM Committee on Standards in Quantitative MR (2013-2016)




实验室介绍:

磁共振引导心血管及癌症治疗研究实验室

实验室研究方向为:

  • 心血管磁共振成像技术开发及应用:定量心肌组织成像,心脏血氧和灌注成像,血管及血管壁成像,心脏电生理疾病的诊断及预测;

  • 磁共振引导肿瘤放射治疗技术研究:实时成像,弥散成像,灌注成像,肿瘤血氧成像,肿瘤疗效预测;

  • 人工智能在磁共振中的应用:成像重建,磁共振扫描流程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