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erarchical Computational Anatomy: Unifying Molecular and Tissue Scales (同时介绍 BME 2.0 ——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179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

在线学术讲座

ShanghaiTech BME Online

Seminar Series

第一期


  • 报告人:Michael I. Miller 教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

  • 报告主题:Hierarchical Computational Anatomy: Unifying Molecular and Tissue Scales (同时介绍 BME 2.0 ——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

  • 时间:2021年8月19日 (周四) 20:00-21:30

  • 微软视频会议 (Microsoft Teams):

    https://teams.live.com/meet/95508926764741

    (您可以在电脑端进入以上链接,并根据页面提示操作进入会议,请注意进入会议时务必关闭摄像头与麦克风以免影响演讲,在互动环节再自行开启。)

  • 哔哩哔哩同步转播:

    https://live.bilibili.com/23158680

图片

哔哩哔哩二维码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在线学术讲座 (ShanghaiTech BME Online Seminar Series) 由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邀请国际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在线学术报告,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前沿、最新学术成果、产业前景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旨在打造全球化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2021年8月19日起,在线学术讲座将每两周举办一次,时间为北京时间的周四晚上8点。每期将邀请一位国际知名学者通过在线会议 (微软视频会议) 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并在讲座后设置了问答环节。该讲座免费向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与学生群体开放,我们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听众参加,在线与讲者进行深入交流。与此同时,讲座也将在“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官方哔哩哔哩账号在线直播。


首期在线学术讲座由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学院邀请到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系主任 Michael I. Miller 教授。Miller 教授在生物医学数据科学、计算医学、影像与医疗设备、神经工程学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讲座中,Miller 教授将介绍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Hierarchical Computational Anatomy: Unifying Molecular and Tissue Scales) 和新时代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 (BME 2.0)。随着尖端技术的普及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飞速发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出了 BME 2.0 的教育理念,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提供了新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开发第二代课程以培养新时代下数据驱动型生物医学工程师,引领21世纪的生物医学时代


跨越空间距离、疫情阻碍,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大家与国际学者共同探究学术奥秘、探讨学科建设。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学术讲座安排。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医工学院) 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创始院长由国际知名医学影像 AI 专家沈定刚教授担任。学院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与健康中国两项重大战略,对接国家和地方健康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致力于产生国际公认的原创成果并形成科创转化临床应用


生医工学院以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目标,培育具有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在学院发展初期重点建设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等学科方向,之后逐步形成对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的全覆盖,如生物材料、神经工程与基因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