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Make, Explore (BME)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312

9月10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 (BME) 学院 (上科大生医工学院)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生医工学院大楼举办。今年,生医工学院迎来了建院以来第一届研究生,包括2名博士生与29名硕士生,标志着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新同学们怀抱着“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理想与信念,即将在生医工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院领导及常任教授到场与同学们共同庆祝开学。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生医工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向在座的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沈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学院创立的过程,他提到,学院成立不到一年就有12位来自国际顶尖高校与机构的教授加盟,很多学生更是放弃其他国内一流大学的录取机会选择了上海科技大学,这要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沈定刚教授致欢迎辞

 

接下来,沈老师从 Build, Make, Explore 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的使命与愿景:Build 是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Make 是打造卓越的创新人才培育体系,Explore 是探索高水平科创转化服务新模式。沈老师强调,生医工学院将使研究成果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真正使研究源于临床、高于临床、回归临床,为攻克重大疾病诊治难题、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张雷老师满怀热情地向大家宣读了生医工学院31位新生名单,大屏幕上逐一展示着同学们的生活照与人生格言。一次次热烈的鼓掌与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使同学们渐渐忘记了刚入学的陌生与拘束,融入生医工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张雷教授宣读新生名单

 

在典礼的下一部分,沈定刚、张雷、齐海坤、罗宗化、彭畅、赖晓春、曹国华、王乾、胡鹏等常任教授逐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新生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寄予了希望和祝福。

 

学院教授进行自我介绍

 

开学典礼最后,沈定刚教授宣布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届2021级研究生正式开学。

 

 

撰稿 倪   畅

时茗钰

摄影 邱泽林

排版、编辑 时茗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