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学习生涯和职业规划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431

9月29日下午,由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生命学院联合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习生涯和职业规划座谈会,在生医工学院大楼召开。生医工学院执行院长胡鹏、助理院长王乾、助理教授彭畅和赖晓春以及4个年级的57名生医工专业本科生参加座谈会。




胡鹏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 3.0T 磁共振实验室。生医工学院对接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需求,引进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联影 uMR890 顶级科研型 3.0T 磁共振设备,该产品拥有巅峰梯度性能及超高密度科研线圈、卓越的磁共振系统稳定性以及人工智能全栈影像链赋能。针对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脑重大疾病机理与干预等研究方向,学院将与联影智能开展联合攻关。听完胡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看到面前国产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科研设备,不由得心潮澎湃。


胡鹏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磁共振实验室


座谈会上,王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生医工学院的创建和发展,从 Build, Make, Explore 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的规划与愿景:Build - 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Make - 打造卓越的创新人才培育体系,Explore - 探索高水平科创转化服务新模式。王老师强调,希望通过生医工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的创新型、复合型、原创型拔尖人才,并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王乾老师讲话


接下来的导师面对面环节,由四位教授围绕留学申请指导、未来职业规划、学习生涯解惑三个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学生们踊跃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彭畅老师真诚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读博的亲身经历以及经验技巧;胡鹏老师给出了自己在美国培养的博士生的职业规划以供同学们借鉴;王乾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并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赖晓春老师激励同学们只有夯实基础知识,才能让自己在未来的选择上更有优势。带队参加活动的生命学院张扬老师也鼓励同学们不要拘泥于专业或者专业方向的限制,在完成培养方案修课要求的基础上,打破专业的壁垒,多向教授请教如何选课、如何参与真实科研。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一次次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如醍醐灌顶,心中的困惑烟消云散。


导师面对面环节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整合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力量,共同打造的交叉学科方向。本专业从201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致力于培养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干细胞与再生等领域的拔尖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