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饶恒毅来访我院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624

2021年12月14日,受沈定刚教授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神经成像中心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饶恒毅来访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学院多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同时,饶教授为校内外听众带来了题为“睡眠剥夺与疲劳的多模态神经成像研究”的精彩讲座。他分享了其团队在睡眠剥夺的多模态神经成像方面的研究成果,研究结果表明了睡眠剥夺对大脑功能和结构有多维度的不利影响,充足睡眠对维持正常的大脑功能和大脑网络完整性至关重要。



饶教授的来访交流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双方今后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饶恒毅博士简介】

饶恒毅博士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神经成像中心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饶博士一直致力于发展和应用各种无创性脑成像技术来评测人脑的正常和异常工作状态,探讨人类睡眠、疲劳、决策等行为的神经基础,研究课题曾获美国NIH 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资助,已在 Science、PNAS、American J Psychiatry、NeuroImage 等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200余篇论文和会议报告,被引用8000余次,曾获2011年美国睡眠学会 (APSS) 第25届年会之睡眠剥夺分会唯一的杰出研究奖,担任 SLEEP 等期刊编委,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国基金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