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蒙特卡洛高性能辐射剂量计算技术及其在影像和放射治疗的临床转化

Release time:2021-11-24Viewed:355


上海科技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学术讲座系列


  • 报告人:徐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放疗科双聘教授

  • 报告主题:人工智能和蒙特卡洛高性能辐射剂量计算技术及其在影像和放射治疗的临床转化

  •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周一) 上午10:30-11:30

  • 地点: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405教室 (线下)

  • 腾讯会议 ID:681 916 220

    若您因疫情等特殊原因无法入校现场参加讲座,该讲座可提供腾讯会议选项,仅接受报名人员实名入会,报名成功后会议密码将通过邮箱发送。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术讲座系列 (上科大生医工学术讲座系列) 由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从2021年11月29日起,每期将邀请一位国内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讲座,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前沿、最新学术成果、产业前景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旨在打造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该讲座欢迎校内外专家、师生参加,与讲者进行深入交流。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医工学院) 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创始院长由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沈定刚教授担任。学院立足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致力于产生国际公认的原创成果并形成科创转化临床应用。

生医工学院以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精致学科为目标,培育具有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在学院发展初期重点建设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等学科方向,对接产学研医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开展交叉融合、创新研究,为国家、上海发展战略及社会经济发展服务。